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喜讯:我校2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2/27 作者: 文/图 编辑:徐丹丹  校对: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0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下发。据悉,我校申报的体育教育04020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22个本科专业顺利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一共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不仅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已取得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下一步专业建设的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把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作为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实施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大力推进专业认证,积极构建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