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领导关怀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员会主委阮诗玮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2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员会主委阮诗玮一行到我校闽东之光教育基地调研。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陪同调研。

“闽东之光”教育基地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提出的“将闽东之光传播开去”的重要举措,是以文化人、以红化人、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基地由畲族文化教育中心和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组成,两个中心都是省级的研究中心,畲族文化教育中心于2019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称号。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员会主委阮诗玮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于畲族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挖掘、研究、传承和保护工作。他强调,闽东是全国最大的畲族聚居区也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加强民族文化教育,传承民族文化,牢记民族根源和情怀,才能让我们始终充满向心力和凝聚力。希望我校再接再厉,继续弘扬闽东之光,传播闽东红色文化和畲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