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领导关怀
校地携手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宁德市委军民融合办领导一行莅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4/17 作者: 文/图 编辑:陈丹丹  校对:  点击数:

4月14日,宁德市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陈绍曦,宁德军分区原司令、宁德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会会长陈炎春等领导一行4人莅临我校考察,实地走访“闽东之光”教育基地(畲族文化教育中心和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和国防教育基地,并就校地合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陪同。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军民深度融合、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产业提升、深化协同育人、提升合作成效助力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夏良玉表示,服务地方是学校的办学宗旨,校地携手加强合作对学校也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双方要把校地军民融合融入国家发展规划大局,找准合作契合点,携手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宁德师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主动介入,主动服务,共同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努力为宁德地方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绍曦介绍了宁德市委军民融合办组织架构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宁德市委军民融合办的成立,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希望校地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军民融合范围,丰富军民融合内容,主动服务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陈炎春表示,校地携手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对双方来讲都是双赢。双方要从点上突破,深入拓展合作领域,建立良好的互动合作机制,积极探索出一条具有宁德特色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路子。

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