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观红色历史遗迹,寻红色文化脉络——我校离退休干部赴屏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陈丹丹  点击数:

4月30日,校工会组织离退休干部20余人赴屏南漈头村、棠口村开展“观红色历史遗迹,寻红色文化脉络”主题教育活动。



在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漈头村耕读文化博物馆,听取纪念馆馆长兼讲解员张书岩对漈头村的历史文化、耕读文化博物馆的由来和光辉历程以及馆内各个展厅、展品的详细讲述通过实物展示,离退休干部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受着耕读文化的发展历史脱贫攻坚战略成果



棠口村先后参观了新四军三支六团北上抗日纪念碑和闽屏游击队作战指挥部、新四军三支六团团部旧址、千乘桥等红色历史文化遗迹,回顾历史、追思英烈、学习党史,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



一路参观,离退休干部们感受良多,身临其境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夺取革命胜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近距离感受了闽东红色革命文化,深刻认识我党我军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和光荣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