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2021年“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宁德师范学院校赛圆满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作者: 文/图 编辑:林秀椿  校对:  点击数:

4月30日,正大集团中东南区2021年“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宁德师范学院校赛启动仪式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正大集团福建区食品营销总监程兴、福州城市零售副总经理宋继光、正大集团福建区人力资源总监赵双喜、正大集团福州大福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姚萍、正大集团福建食品分人力主管刘国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秋良、院党委副书记王楠楠、学工处副处长郑常鳜、教务处副处长余碧春出席启动仪式,生科院全体教师、正大集团企业代表、正大产业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王楠楠主持仪式。

活动前,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会见了程兴一行。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在福建考察期间提出“抓创新不问出身”。他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推动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程兴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创业营销大赛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之下开启的另一种校企合作的创新模式,正大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平台,他希望同学们在实战中模拟创业,培养和激发当代大学生敢想敢为、百折不挠、不断突破和超越自我的精神。

张秋良发表致辞,他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是建设中国特色应用型大学的要求,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与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要求。本次“正大杯”双创大赛校赛活动,是产业学院模式的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探索,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青年学子对互联网时代“新零售”业态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培养更多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

仪式上对“正大杯”2020年中东南赛区主要参赛队伍、参赛受益、参赛方式、比赛时间、流程、评审规则、奖项设置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与会双方领导按手印启动仪式。

宁德师范学院正大产业学院将以本次启动会为契机,更深入地发挥宁德师院和企业双方的科研力量和相关平台, 培育高素质人才的同时,进一步构建合作项目,共同探索适合区域经济发展的模式,推动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团队,服务地方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