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1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数理学院林秀清教授负责的《高等代数》入选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高等代数》围绕我校办学定位,根据课程大纲,选用国家一流M00C和规划教材,吸收数学史和数学教育的新近成果与理念充分彰显代数思想方法,精心创建活泼互动的SP0C课程平台与实体课堂,并实施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混合式教学环节,形成全过程学习和一体化评价。该课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驱动教学内容,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综合应用能力,增强数学文化熏陶与科学精神养成。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精神,将一流课程建设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建设完成了一批有特色的一流本科课程。学校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本科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