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林秀椿  校对: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推进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1122-29日,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工作。校领导班子带队分组对各二级学院党委、机关党委附属市医院党委等十个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巡听旁听。



听旁听工作组通过旁听学习、检查台账等,全面了解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结合近期学习热点,各二级党委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巡听旁听工作组旁听学习交流情况,现场点评学习研讨质量,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带队校领导在听旁听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学习制度。要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和内在要求,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及省市、学校相关规定,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准确把握定位,积极发挥示范效应。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以优良学风和学习成效带动本单位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三要创新学习方法,切实提升学习实效。要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在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求实效。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成果转化。要始终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次巡听旁听结果将作为二级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