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11月25日上午,夏良玉书记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实干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与会领导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坚持深学细悟,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组织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学,深入系统学,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上作表率,带头到师生中宣传宣讲,带领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收获更大成果、取得更大成效。二要坚定“两个确立”,贯穿融会在办学治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两个确立”内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的全面领导,牢记总书记对福建教育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团结引领全体师生步调一致向前进。三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转化成办学理念、思路和方式,并在实践中具体化,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高远的理论视野和更强烈的历史自信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