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 文/图 编辑:卓晓霞  校对:林秀椿  点击数:

6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突出学史力行,跟进学习尹力、王宁同志在省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开拓学校发展新局面。全体校领导班子参加学习会,各二级党委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校领导围绕“学史力行”,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标准。对于学校而言,做到学史力行,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和学校发展的历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根闽东,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的大学。



夏良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在提高站位、全面把握要求上力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殷切嘱托,按照总书记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和省委提出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要求,找准在服务和融入福建、宁德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在勇挑重担、增强斗争精神上力行。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从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创新。三要在实干担当、为师生服务中力行。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决策、办事情要倾听师生的意见。要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真招实策,尽心竭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绩实效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