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教授风采   /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赖联锋
发布时间:2023/10/26 作者: 文/图 编辑:吴鉴  校对:  点击数:

赖联锋,男,汉族,1982年生,博士后,教授,福建省优秀教师,现任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研究领域为新能源汽车的结构设计、设备零部件的摩擦磨损分析、高效电机结构设计等

作为负责人与主要成员建设有省级机械工程综合训练实验教学中心、福建省新能源汽车电机产业技术开发基地两个平台,申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为省级服务地方特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机械工程学科入选省级应用型学科(培育)。作为指导老师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相关的教学成果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二)。在科研工作中立项省部级项目和市厅级项目10余项,科研成果授权15项,实用新型专利第一发明人授权3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SCI收录9篇。2017年获得IET(前身是IEE:英国电气工程师协会,国际著名学术组织)的高级成员证书-“特许工程师”证书。在团队建设方面,作为负责人立项两项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在推动行业技术上,进入福建亚南电机集团博士后工作站进行研究工作,推动新能源技术在产业的应用及发展。作为主持人与宁德特波电机有限公司立项省级科技创新重点项目“超高效异步电机的节能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总经费100万),成果应用于超高效电机的制造上,实现新增产值4000-8000万元左右。

共入选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第四届宁德市市管优秀青年人才、宁德市“特支人才”计划的青年拔尖人才、宁德青年五四奖章。


上一篇:章立亮

下一篇:唐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