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教授风采   /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伟
发布时间:2023/10/26 作者: 文/图 编辑:fortest  校对:  点击数:

刘伟,博士,研究员,1971年7月出生,2011年入选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宁德师范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并兼任质量监控评估中心主任,为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2006年博士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师从于著名植物病毒学家谢联辉院士,长期从事植物生理学、植物病理学以及茶学相关教学科研工作。在工作上,先后任宁德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并兼任质量监控评估中心主任、以及宁德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科技助理,在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科研管理上、学科发展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主持和参与完成6项成果,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一等奖1项、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2018年起每年都入选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并获得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团队和福建省科技特派员法人(团队)后补助项目各一项。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农业部948项目和创新项目、福建省科技厅产学重大项目、中国乌龙茶产业福建省协同创新中心岗位专家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均已顺利结题。为主完成的农业部 “石斛属--植物新品种测试指南技术规程引进及创新应用”是福建省首次承担的国家级测试指南编写;为主承担了《宁德市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闽北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创建规划》、《闽台两岸农业新兴产业合作与竞争力提升发展研究》、《海峡茶产业报告》等项目研究成果分别被福建省农业厅、宁德市政府、南平市政府采纳发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已发表论文30多篇,编(译)著3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上一篇:张维瑞

下一篇:郑昇阳